Saturday, March 24, 2012

“ 桂圆杯子蛋糕 ”



那天与四位美女约会时
Joceline送了annann三个桂圆杯子蛋糕
回来几天后才从冰箱拿出来吃
哗!!好好吃哦!!
那满满的桂圆再加上湿度恰恰好的蛋糕
真的好棒好棒

谢谢Joceline给annann送来这蛋糕
因为之前annann也看到网友们在做这蛋糕
但是光凭笔墨的描述
就算描述的再好
annann也没能感觉到这蛋糕的“魅力”
也没有很大的“冲动”要马上试试
谢谢Joceline让annann尝试到它的魅力
所以昨天就来试试自己做看
结果成功了

口感和Joceline给annann的一模一样
蛋糕烤好冷了过后
annann试试了一个
好好吃!!
但是annann个人认为冷藏了再吃口感更佳
谢谢Angie无私的食谱分享
让大家都有好吃的桂圆蛋糕吃

这次annann做了两份的食谱分量
用了JocelineMandy送的杯子
做出了10个杯子蛋糕

食谱: 取自Angie & Joceline

材料:(10个纸杯)

桂圆肉(龙眼干) ~ 150g
鸡蛋 ~ 2个
细砂糖 ~ 120克
沙拉油 ~ 100g
Yakult酸奶 ~ 160g
普通面粉 ~ 170g
发粉 ~ 1/2茶匙
苏打粉 ~ 1/2茶匙
核桃 ~ 适量 (烤香切碎)

做法:

1。将桂圆肉剪成丝用酸奶浸泡1个小时,再将桂圆肉捞起滤干,将120g的酸奶留下备用。
2。鸡蛋和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加入 沙拉油和滤出的120g酸奶一起搅拌均匀。
3。筛入粉类拌匀,加入桂圆干改用橡皮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4。将面糊倒入纸杯至8分满,再放上适量的核桃碎。
5。放入预热烤箱于165度烤20分钟左右至蛋糕变金褐色便可。(烤箱热度和烘烤时间只供于参考)

14 comments:

  1. 喜欢你的纸杯很美~~~。
    因为,本是不喜欢吃蛋糕。所以,最近都比较少做,但是如有人爱吃我还是会做。所以,我想改天我试做看看给我姐姐他们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蛮好吃!值得一试!我喜欢做了放入冰箱慢慢吃!!

      Delete
  2. Wah, this cupcakes have come to you place now! They look "sui sui" o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最近好红哦!!你试了吗?

      Delete
  3. 连你也做了,我这懒虫还在睡觉,没动工,要被骂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那么靠近她们,她们一定常做给你吃吧!!

      Delete
  4. 这个是这个月之星,真的好好吃,
    我现在手又开始痒了,要赶紧去买yakult,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哦!!我家也常常做这蛋糕,我太爱吃了!!

      Delete
  5. 我喜欢在蛋糕上撒下满满的核桃。哈哈哈~很香,很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你可试过冷藏了才吃吗?真的好好吃哦!!

      Delete
  6. 吃过Angie做的,真的好吃。我昨天做了,但还没试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出自同一个食谱,一定好吃呀!!

      Delete
  7. 哈哈哈!很开心看到这多人都喜欢这美味的满芬。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哦!托你的福,大家才有好料吃!!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