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 迷你蟹柳面包 ”




新年期间annann家太多东西吃了
根本不必做面包当下午茶
annann见好久没弄面包吃
今天就来弄点面包做下午茶点心吧
可能太久没烤面包了
面包一出炉
annann家那三个化骨龙
就一人扫了两个来吃
吃完后还要
看到他们享受面包的样子
annann当然开心啦

今天的面团食谱annann采用了
“阿芬的三杯面粉”

材料:

A

高筋面粉 ~ 480g

~ 1

砂糖 ~ 110g

即溶酵母粉 ~ 1 ½ 小匙

奶粉 ~ 2大匙

~ ¼ 小匙

~ 240g

奶油 ~ 1大匙


做法:

1. 材料A处奶油外,搅拌至成团,加入奶油搓至面团光滑,可拉出弹性薄筋膜,即可整圆。

2 置在盘中加盖发酵,至2倍大(约1小时)。

3. 把面团分成18等分(50g)在桌面轻滚成光滑圆球,静置5分钟。

4. 包入馅料,收口,整齐排列于烤盘,静置发酵40分钟。

5 表面刷上蛋液,移入预热烤箱150度,烘烤12分钟。

15 comments:

  1. 肥肥胖胖的面包~看到都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2. 好胖的面包哦!!
    好可爱!!

    ReplyDelete
  3. 看到我流口水了。。蟹柳的还没做过呢!

    ReplyDelete
  4. 美女,
    妳做的面包的工夫真让人羡慕~

    ReplyDelete
  5. 我喜欢这迷你又胖胖的小面包

    ReplyDelete
  6. 我現在明白為什么面包也可以用漂亮來形容了。你的面包個個長得一樣cute,連面包上的辣椒醬也是一個樣的。好厲害!

    ReplyDelete
  7. 麵包發得很美。。。我很喜歡!

    ReplyDelete
  8. 雨夜,谢谢你!!

    Pink Lady,它学到它家主人-我的身材嘛!哈哈哈!!

    e 起打开幸福滋味,哈哈哈!!主人胖。。。做出来的面包一定胖胖哦!

    Bernice,幸好它还胖得有点可爱!哈哈哈!

    ReplyDelete
  9. 茄子,你也要试试哦。。。。蟹柳配上面包,好吃哦!!

    spdong。谢谢。。。。。paisei lah!!哈哈哈!!

    苏联妈妈,你把你的身材吃胖点。。。。包你做出来的面包一定胖胖!!哈哈哈!!

    巧思媽咪,哈哈哈!!你不提我还没注意到呢!

    Jihyeon ,来,请你吃个!!

    ReplyDelete
  10. 请问奶油=牛油?? 那么一大匙是大慨几多gram呢?

    ReplyDelete
  11. imicey,啊哟!我也没秤过咧。。。。大概是30g左右吧!!

    ReplyDelete
  12. 那么是不是用汤匙挖出来就能了呢? 还是要让牛油融化先呢?
    不好意思...我才刚刚学做面包,所以才想你请教...谢谢..

    ReplyDelete
  13. imicey,是的,就是温室的。。。软的。不必拿去烧热!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