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青豆饼”


这几天早上annann乘孩子们一上学
就动手做年饼
第一天弄了“黄梨饼”
第二天就弄“花生饼”
今天第三天就弄了这个“青豆饼”

普通时候annann是很少吃青豆的
但最近见许多网友都大力推建
又刚巧昨天我姐有试做
就向她要了一些来试吃
哗! 好吃哦!

所以马上买了所需材料回来
今天就动手做了
食谱是取自星家
但我姐建意把青豆粉给减了50g
真的很好吃哦!
连很少吃青豆的annann也爱上它了
我家三个化骨龙也很爱哦!

食谱:

青豆粉 ~ 150g
幼糖 ~ 100g
面粉 ~ 200g
花生油 ~ 130g

蛋黄 ~ 1个 (扫表面用)

做法:

1。 普通面粉筛入盆里,加入青豆粉及幼糖一起混合均匀。
2。 加入花生油,揉成面团。
3。 造型,把饼排入烤盘内,在饼的表面涂上一层蛋黄。
4。 放入预热烤箱150度,烤至饼表面金黄即可(大约 12分钟)。

9 comments:

  1. 我不爱吃青豆,所以没有做这个饼干,可是看你说好吃,又很想做。。

    ReplyDelete
  2. annann
    你的青豆饼很克爱。真的很吸引哦!

    ReplyDelete
  3. ahmok33,这饼真的很好吃哦! 你也试试看吧!

    ReplyDelete
  4. Angeline,谢谢你的赞美! 请你吃点吧! 哈哈!

    ReplyDelete
  5. annann!
    介意我分享你的食谱吗?

    ReplyDelete
  6. chu,当然不介意,希望你会喜欢这食谱哦!!

    ReplyDelete
  7. 我試做了不過感覺好像有點綿,為什麼呢?

    ReplyDelete
  8. 笨蛋空空,请问你有跟着材料的分量做吗? 也有可能你把青豆搅得太幼了。

    ReplyDelete
  9. 嗯,有哦,跟着你的分量了,我再去试试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