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 香兰缽子糕 “


这阵子annann家大大小小轮流生病
首先是我家老板
接着大女儿
再来是大儿子
今天就轮到我家女佣
唉!有够累的
幸好annann最近勤劳 “耕种” (FB game)
身体壮了许多!
哇咔咔!!!

所以今天找了一个蒸食的糕点来做
没那么热气嘛
最重要是要做法简单的
因为女佣病了
要annann洗多多。。。。
annann才没那么勤
哇咔咔!!!

这食谱是在eileen家看到的
做法简单又好吃

食谱:可做17个缽仔糕

材料:

粘米粉 ~ 125g
木薯粉 ~ 20g
幼糖 ~ 125g
香兰汁 ~ 220ml
清水 ~ 450ml
枧水 ~ 半茶匙

配料:
嫩椰丝 ~ 150g (加入少许盐,蒸软)

做法:
1。把香兰汁加入清水里,搅拌后分半。
2。把所有材料加入一半的香兰汁水里,搅拌均匀成米浆。
3。将另一半的香兰汁水用中火煮滚,再舀入两大匙的米浆搅拌片刻。
4。再把剩余的米浆一起倒入后即刻熄火,混合搅拌。
5。倒入预热后的缽仔至7分满,以中大火蒸20分钟或至熟。
6。冷却后,配椰丝食用。

16 comments:

  1. 谢谢你喜欢这糕点,我也是第一次做,战战兢兢的,好怕给错食谱,还好通过你的第二轮测试,哈哈!好开心!

    分享真的是一种快乐的体会。

    ReplyDelete
  2. Hello 你好!我又找到一个好地方了,你好棒哦!可惜在美国好像要找到新鲜未加工的椰丝好像挺难的。好怀念家乡的味道……期待欣赏你更多的好作品 ^_^

    ReplyDelete
  3. 我喜欢吃这个。。。做法好像很简单。。。 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ReplyDelete
  4. 就像平淡说的,这款糕点最近真的红了!
    不同的部落格里,不断的出现相同的糕点!

    ReplyDelete
  5. 什么来的?我不懂我不懂得做啦。。。(阿米撒娇了)我要ann姐做给我吃啦!!!

    ReplyDelete
  6. 哇。。你也做了!
    我懒惰嘛,所以来吃你们的就好。。。嘻嘻!

    ReplyDelete
  7. 这个算是小时候的回忆, 好久没有得吃了!

    ReplyDelete
  8. 哇,你和彩芳今天上同样一个糕点哦!我去你们两家吃好了,不用做不用洗,多爽!哈哈。。

    ReplyDelete
  9. 我今天也用 eileen 的食谱做了这个糕。赞。。。

    ReplyDelete
  10. 最近很’流行这糕点哦!每家都轮流在做,
    这外面卖的都很甜且不香,看到ann做的都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11. 你们想拥有苗条的身材吗?
    而且健康,年轻,皮肤又好!哇~!!!
    35天可以瘦5kg以上?!!
    而且健康?!太好了!
    你们想瘦吗?你们要可以pm我哦!
    绝对要把握机会!
    可以加我为好友,我的facebook是cutecute1115@livecom
    你也可以加我msn哦~
    100%可以瘦5kg以上!
    而且不会觉得肚子俄!!!
    瘦了后,无论你吃什么,
    绝对不会反弹哦!
    外国已经进行6年了...
    至少可以瘦5kg以上...
    最高记录一个月可以瘦32kg...
    机会难得!快快行动吧!

    ReplyDelete
  12. eileenlee,是的!尤其是见到朋友们试了也成功!那种感觉真好!!还是谢谢你哦!!

    鲸鱼蓝蓝蓝,这糕点我见你家也好像有做过是吗? 怎么样? 我弄得还可以吗?哈哈哈!!

    Zoe ,谢谢你的赞美!!也欢迎你常来!!

    eunice,糕蒸好后,要等它凉了才从杯子里挖出来,这样会比较容易脱模!

    ReplyDelete
  13. 平淡一生,是咯。。。我就是看到人家有得吃,我没得吃。。。。所以才弄的嘛!!哈哈哈!!

    Qi Qi in the house,是哦!!不只这糕。。。。还出现了好多种类的糕点,看到我极爽一下!!哈哈哈!!

    mikiko,啊呀!!这个对阿米来说,不算怎么问题啦!!容易到。。。。。。所以阿米自己弄来吃哦!! 哈哈哈哈!!

    myme,哎哟!!别懒惰嘛!!这个真的容易到笑!!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Min,是哦!!这糕点我也很少买的,刚好自己动手弄来吃!!

    Lay Har,好啦好啦!!看在我刚才到你家吃了很多satay的份上!哈哈哈!!

    彩芳 ,是哦!!真巧哦!!我们一起弄了这糕点!!

    swing,来tisu给你!!擦干净后再请你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