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 鲜虾烧卖 ”


这是我家三个化骨龙最爱吃的
做法也蛮简单容易
值得一试

食谱取自: Carol 面点新手必备

材料:

肉碎 ~ 250g
鲜虾 ~ 150g (80g稍微剁碎,70g 切成丁壮)
荸荠 ~ 8粒 (去皮切碎)
姜末 ~ 1汤匙
蛋白 ~ 1粒
云吞皮 ~ 50张

调味料:
米酒 ~ 1汤匙半
酱油 ~ 半汤匙
麻油 ~ 半汤匙
盐 ~ 半茶匙
玉米粉 ~ 3汤匙

装饰:
青葱粒 ~ 少许

做法:
1。将肉碎、80g稍微剁碎的鲜虾、荸荠碎和姜末加入所有调味料(除了蛋白)混合均匀。
2。再加入其余切成丁壮的虾及蛋白加入混合均匀即可。
3。放进冰箱冷藏约1小时备用。
4。将适量的馅料包入云吞皮内,包裹起来,放入铺上包菜的蒸盘内。
5。烧卖上面放上一些青葱粒装饰。
6。水滚后,放进蒸笼,约蒸20分钟即可。

小小心得:
annann试了几种蒸法和蒸的时间。。。。发觉到蒸前又在烧卖上盖上一层包菜然后蒸20分钟的烧卖最好吃,而且香甜。

9 comments:

  1. 我上次是用紫菜包外面
    一样好吃:P

    ReplyDelete
  2. 鲜虾烧卖一笼啦。。嘻嘻

    ReplyDelete
  3. Ann, 等着的你食谱咯.... ^__^

    ReplyDelete
  4. 哇!上好料上得好勤力呢!
    吃得我肚子大大一粒,咔咔~

    ReplyDelete
  5. 我要两碟,不然不够我吃。。。

    ReplyDelete
  6. 哇好漂亮的烧卖,我也要一笼。。。;))

    ReplyDelete
  7. 美女,
    什么叫做法简单容易啦???我不懂咧~
    食谱!食谱!快上食谱!!!哈哈~

    ReplyDelete
  8. 鲸鱼蓝蓝蓝,是哦!!下次我也来试试看!!谢谢提议!!

    Mandy,来来来!!相熟的算便宜点给你。。。。。。RM5!(杀人放火)哈哈哈!!

    AhTee,好的!食谱没问题。。。。。但是明天才可以上食谱给你了,因为这几天做pop cake 做到我好累!!明天哦!!嘿嘿!!

    Qi Qi in the house,哈哈哈哈!!这个好像不关我的事哦!!哈哈哈!!

    平淡一生,没问题。。。。别客气哦!!哈哈哈!!!

    eileenlee ,还有。。。我家做吃的,一定弄好多,不然不够吃!哈哈哈!!!

    Sally,哦!!那么熟。。。。算便宜给你,RM5一笼。。。。哈哈哈!!1

    spdong ,好的!明天我不玩game不煲戏,也上食谱给你,今天我不行了,刚做完pop cake 累死我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