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 包发钱袋 ”


看到QiQi in the house的包发钱袋
annann好喜欢
昨晚做的发糕又发得好美
所以临时annann也来学人家搞搞气氛
试试做了三个包发钱袋
哈哈哈。。。。。
结果。。。。。。
那个包发钱袋胖到。。。。。
好像它家主人
哇咔咔!!
也好啦!
今年就让annann发到不清不楚吧!
注明一下
是钱袋发哦!
可千万别发在身材哦!
哇咔咔!!

弄发糕时想到拜拜后要吃的
所以红色素annann只放了一点点
意思意思就好
而在弄包发钱袋时原来黄色素用得蛮多的
所以只供拜拜用罢了
结果呢。。。。。
蒸出来颜色不是很对称
幸好发糕有很发。。。。“ huat 啊 ”
而包发钱袋黄黄的。。。。。“ 旺啊 ”
哈哈哈!!

annann也祝大家: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身体健康!
心想事成!

【钱袋】 (三个分量)

材料:
普通面粉 ~ 300g (过筛)
糖粉 ~ 20g (过筛)
发粉 ~ 5g (过筛)
即溶酵母 ~ 5g
白油 ~ 1tsp
清水 ~ 170g
黄色素 ~ 1/2茶匙

做法:
1)粉类混合拌匀,再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成光滑面团,休面待发30分钟左右。
2)把面团分成3份,搓圆备用。
3)圆球面团中间部分用杯子压个洞,把蒸好的发糕脱模放在面皮上。
4)用手把面皮围绕包着发糕,然后做最后修饰动作。
5)结上彩带,最后钱袋底部铺上一张烘焙纸,放入水滚的蒸炉中火蒸20分钟即可。

发糕食谱: 这里

16 comments:

  1. 很美、很漂亮哟!
    包发钱袋胖嘟嘟的才是可爱呐!

    嘻嘻,我的钱袋昨晚拜天公时,
    好多师奶们都奇怪的问我,
    是到哪里买的呢!?
    外面都不见这个款的。
    哇哈哈...乐得我~o(≧v≦)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东西做了出来有人欣赏一定很开心的事!甚至是飘飘然啦!!哈哈哈!!

      Delete
  2. Oh yeah, you were so quick in action, I just saw it from Qi Qi in the house last night & today I'm so lucky to see another cute version from your place! Let's all "huat" togeth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拜拜嘛!当然快手啦!!不好意思哪。。。。我家肥嘟嘟版让你见笑了!!

      Delete
  3. 包发钱袋,我一看就喜欢了!哇,今年你一定会发到不清不楚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希望是钱袋发啦!!

      Delete
  4. 美女,
    哇!哇!哇!真的好发涅~
    关于做包子,我真的是很佩服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必佩服。。。。。你试试吃得像我那么胖嘟嘟的,包你做的包子也一样像我家的肥嘟嘟!!

      Delete
  5. 发啊! 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恭喜发财!元宵节快乐!!

      Delete
  6. Replies
    1. 恭喜发财!元宵节快乐!!

      Delete
  7.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包发钱袋”。。很漂亮哦!
    请问一下,材料里的白油可以省略或用其他代替吗?我也想试做看看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