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 乳酪馅泡芙 ”


前阵子在Sonia家看到这泡芙
它那脆脆的外皮
让annann看了一直流口水
当时真想伸手拿个来吃
那时annann连续一个星期往Sonia家钻
看足了一个多星期她家的“泡芙”
不是看食谱哦!!
是看照片哦!!
因为annann怕多工夫要做嘛!!
哈哈哈!!!

不久又在Jane家看到“抹茶泡芙”
annann又是重复在她们两家看“泡芙照片”
也还是光看没动手
哈哈哈!!!

前两天
小女儿一直吵annann弄泡芙给她吃
annann马上想到这食谱
今早买好了一切材料
刚才就动手弄给孩子们当下午茶
这泡芙多工是多了点
但是这泡芙真的很好吃
它那外皮真的太棒了
就算不挤入任何馅料
光吃也很棒了
annann家三个化骨龙都赞好吃哦!
这泡芙值得推荐给大家试试!!

食谱:

材料:

A:
鲜奶 ~ 125ml
水 ~ 125ml
牛油 ~ 125g
糖 ~ 1汤匙

B:
普通面粉 ~ 165g

C:
蛋 ~ 5粒

做法:
1。将A用小火煮沸,离火。
2。一次过加入B,用木质汤匙用力拌匀。
3。又用小火煮至面糊成一球体,不黏锅底和边。
4。将面糊用搅拌器以慢速打至为暖,然后加入蛋,每次一个,拌成细面糊状。
5。把面糊放入挤花袋中,在油纸上挤出想要的形状。
6。铺上一片craquelin (油酥粒)。
7。放进已预热烤箱内,以165度, 烤20分钟。(烤好后,打开烤炉门,但不要即时取出泡芙,而是利用炉内馀温继续烘烤,令泡芙更松脆)。
8。把泡芙放在铁架上待冷。
9。冷却后挤上乳酪鲜奶油即可。


油酥粒:

牛油 ~ 75g
黑糖 ~ 75g
普通面粉 ~ 90g

做法:
1。把牛油和糖拌打至松发成乳白色。
2。加入面粉,拌成一软团,放入两张塑胶纸中,杆压成2mm的薄片,放入冰箱使其变较硬。


鲜奶油馅:

鲜奶油 (thickening cream) ~ 150g
细砂糖 ~ 1 汤匙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 150g

做法:
1。把鲜奶油加入砂糖打至发,备用。
2。另一干净盆内把室温软化的奶油乳酪打至滑,无颗粒状
3。把乳酪加入鲜奶油内,拌匀。装入挤花袋中,放入冰箱备用。


15 comments:

  1. 美女,
    妳终于都“浦头”啦!
    哟!做这个多工呀?!那就来妳家吃就好了!嘻嘻~

    ReplyDelete
  2. 哎哟~~~~是啊,近来搞失踪!但一出现就有好料哦!

    ReplyDelete
  3. 看来很美味呢!
    我比较贪心,
    想伸手拿一整碟!哈哈~

    ReplyDelete
  4. 哈拉!学校假期,cuti cuti malaysia也回来了。应该也不会让我们就等你家的料理了。哈哈哈~热烘烘的泡芙出场咯~
    看了流口水也。还有吗? 我来咯!

    ReplyDelete
  5. 好美喔!annann 做什么都是棒的。这个我知道��

    ReplyDelete
  6. 太棒了啦!!
    上面那层酥酥的外皮好吸引人~~
    (¯﹃¯)口水

    ReplyDelete
  7. 单看照片就令我流口水咯!

    ReplyDelete
  8. 好好吃哦。我还没做过泡芙呢!来偷吃你的。

    ReplyDelete
  9. 泡芙加满满的馅,喜欢喜欢,请我吃一个吧!^^

    ReplyDelete
  10. 你说要去sonia 家拿来吃
    我说我要去你家拿来吃才对
    明知道我贪吃的,还要引诱我哦
    罚你等下送来我家门前。。。1打,谢谢
    哈哈 ^^

    ReplyDelete
  11. 我才几天没来你家走走看看,你就做到那么多美食。真的单看照片就令我流口水咯!

    ReplyDelete
  12. annann, 这我抄起来了! 一定试试~~ ^^

    ReplyDelete
  13. spdong,我是为了你这句“美女”而“浦头”的!!哈哈哈!!

    蓝色小厨,哈哈!没失踪啦!!只是懒惰罢了!!

    Qi Qi in the house,啊呀!!一整盘也只是四个罢了!!没问题啦!!

    Joceline Lor,泡芙就没有了。。。。。咖喱卜可以吗?哈哈哈!!

    Jane Chew ,啊哟!!你赞到我飘飘然咯!!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是的!很多工夫要做。。。。而且吃得也很快一下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蔚蓝月夜,是咯!它那那层酥酥的外皮真的好好吃!!

    Lay Har,啊呀!!别只是看嘛。。。。拿点来吃吧!!

    eunice,哈哈哈!!大家那么熟了!!不必偷,我请你吃!!哈哈哈!!

    Sherleen.T,好!没问题!!自己拿吧!!

    PynnLee,一打????ok 啦!!下次na!!哈哈哈!!

    Ah Loy(GIRL),这个真的好好吃!!你也试试看!!

    AhTee,好的!!那么我就等待你家的泡芙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