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 南瓜喜粄 - 乱来版 ”




早上在温馨小厨家看到了番薯喜板
Rachel Hei做得好美好美
annann就打了电话向我姐要了她常做的食谱
原来她是从凶妈妈家那拿的食谱

姐说面粉那她每次都加了好多好多
(凶妈妈也是这么说)
哈哈哈!!
假厉害的annann就给它加到200g
嘿嘿嘿!!
死没!!

做出来的喜板。。。。
还是圆圆滑滑的
annann更够假厉害的
在一半的面团里包入豆沙
哈哈哈!!
结果哦!!
豆沙的很laku
原味的就没那么销量了
因为annann家大大小小
都爱吃重口味的食品

不知是不是annann加得太多面粉
喜板吃起来的口感
好像糕点又有点像包类的
下次试试包入”叉烧馅料“
让它变身成叉烧包
哎呀!那么麻烦改嘛!
直接做叉烧包咯
哇咔咔!!!

哗!刚才annann一试就试了
两个原味和一个豆沙口味的
现在就饱到。。。。
不会形容
哇咔咔!!!

食谱:取自温馨小厨

材料:
南瓜泥 ~ 50g
清水 ~ 70g
糯米粉 ~ 45g
普通面粉 ~ 100g (annann用200g)
幼糖 ~ 50g
即溶酵母 ~ 1/2小匙
植物油 ~ 25ml

做法:

1。全部材料搅拌成团,用保鲜膜盖着发酵3个小时。
2。双手抹上适量油,将面团分成小份,放在香蕉叶上。
3。排入蒸锅内,继续发酵10分钟。
4。锅内水煮滚后算起蒸15分钟。

10 comments:

  1. 这个配方我做过~蛮赞的.
    但是,我没有额外添加面粉哦!
    只在双手抹油,酱就容易整形了。
    出来的口感很好,不会"实".

    ReplyDelete
  2. 我要豆沙的,我也是不喜欢原味的。。。若有叉烧的更好,我肯定可以吃很多个。。。

    ReplyDelete
  3. 哇,乱来版都做到那么美,认真做起来还得了?? 哈哈~~

    ReplyDelete
  4. 很不错叻。很美!真的。

    ReplyDelete
  5. 做得很好,家婆很会做金瓜喜板,颜色又漂亮,我们喜欢里面kosong的。

    ReplyDelete
  6. 好漂亮,这个我喜欢,加了南瓜,肯定很可口!

    ReplyDelete
  7. 这个我也喜欢,
    美美哦。

    ReplyDelete
  8. annann,我比较喜欢你这个,感觉比较细咧。
    你这个才叫好美好美呢~ 呵呵~
    嘿嘿,下次我要试试这食谱。

    ReplyDelete
  9. 那天我做廖南瓜喜饼
    我家人妈妈嫂嫂们都爱
    我也很喜欢
    一路来没有吃南瓜的我
    既然爱上这个!赞

    ReplyDelete
  10. Qi Qi in the house,我是一开始就直接把面粉的分量加到200g,跟本没慢慢加。。。这就是“假厉害咯”! 哈哈!

    阿莫,原来你吃的口味和我家大大小小一样哦!都吃重口味的!

    鲸鱼蓝蓝蓝,我做的卖相还可以给人以为是“喜板”,但口感是“包”。错就错在这咯!

    Jane Chew,哈哈!卖相还可以啦!

    萍凡女子,谢谢!那你会做吗?如有也要向你学了!

    Angeline,我做的不是喜板的味道。。。如把它当做“包”来吃!它是很好吃!以为加了南瓜,所以很软哦!而且又香!

    vivi@n,谢谢! 卖相还OK啦!

    ~Rachel Hei,谢谢你的安慰哦!是的!我姐试了好几次,这食谱很好吃,你也试试看吧!

    PynnLee,是的,南瓜做出来的食品都很好吃的!它够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