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1

“ 港式芋头糕 ”



大家可好吗?
annann好久没上来和大家一起“8”了
你们可有想念annann??
哇咔咔!!

最近annann都在忙往槟城跑
每隔一两天就到槟城去一趟
做脚部和腰背部的物理治疗
annann脚和腰背部时常会酸痛
在一个机缘下朋友介绍了这位治疗师父
现在明显的好多了

现在有空了当然做料理咯
今天这糕点是annann看中了好几天了
每次都只抱着食谱一直看一直流口水
哈哈哈哈!!!
现在终于可以动手咯

糕蒸好待冷后试吃
果然好吃。。。。。。emmmm好吃哦!!
哗!好久没自己赞自己了
哈哈哈哈!!!

食谱:

材料A:
芋头 ~ 600g(切幼粒)
虾米 ~ 150g (切碎,炒香)

材料B:
葱头子 ~ 15粒 (切碎)
青葱 ~ 3棵 (切粒)
红辣椒 ~ 3条 (切碎)

调味料:
酱油 ~ 5汤匙
胡椒粉 ~ 1茶匙半
盐 ~ 1茶匙半
五香粉 ~ 1茶匙半
糖 ~ 2茶匙


粉浆:
粘米粉 ~ 180g
澄粉 ~ 70g
木薯粉 150g
清水 ~ 1litter

做法:
1。 将调味料和粉浆料一起拌均匀,备用。
2。 热油炒香芋头粒,再加入50g的炒香虾米碎继续炒约10分钟。
3。 加入(1)的粉浆料(一定要一直搅拌,不然会很快干)煮至浓状。
4。 倒入8寸的模型,用大火蒸50分钟,取出。
5。 待冷后,即可撒上虾米碎和材料B。

19 comments:

  1. 想你。。。。
    看到里面有很多的芋头

    你的脚好些了吗?

    ReplyDelete
  2. 想!当然想啦!
    那么久不见,搞到人家心乱如麻!:)

    ReplyDelete
  3. 想死了啦,脚好多了吧?
    这个我流口水流一桶:P

    ReplyDelete
  4. 想是想。。。
    但是想你家美食多些。。。
    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超爱吃芋头的,
    就是不曾自己搞,
    家里没人吃,
    做了一盘自己吃,
    真的涨饱肚子哦。。。。

    ReplyDelete
  5. Annann, 好久不见咯! 希望一切安好!
    这芋头糕材料十足噢! 外面是肯定找不到!

    ReplyDelete
  6. 哎哟
    好吃
    好吃
    好吃
    好吃

    ReplyDelete
  7. 你还好吗?

    芋头糕看起来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8. 我的最爱,加点辣椒酱,好吃,好吃!看到,口水直流。。。。。。

    ReplyDelete
  9. annann。。。想念你哦!!

    ReplyDelete
  10. 淇淇,真高兴你还想我!哈哈哈!!我的脚好了!谢谢!!

    spdong,我知道你最想念我!!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哗!!个个都想我。。。我飘了啦!!哈哈哈!!

    Joelyn~幸福の起点 ,哈哈哈!!你做少点分量啦!!不然真的涨饱肚子哦!!

    AhTee,原来你也有想念我哦!!哈哈哈哈!!!

    38隐形人,你怎么都不说想念我!!啊呀!!你只顾着吃!!哈哈哈!!!

    shan,谢谢!我好多了!!

    沈兴兄,你好!!来来来!请你吃点!!哈哈!!

    alycia妈咪,是的,蛮好吃!我家人都爱吃!!

    蓝色小厨,啊呀!!你怎么怎么迟呀!!幸好你还想念我!!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hi annann, 我想做你这芋头糕, 请问你用的那个澄粉, 如果没有可以不放吗 ?还是有什么是可以代替澄粉的??

    谢谢你 !!

    ReplyDelete
  12. Mama Waye Juin,你试试用木薯粉40g加薯米粉30g取代!!

    ReplyDelete
  13. hi annann, 终于做了你这芋头糕。。。。好好吃噢 !! 谢谢你的食谱 ...

    ReplyDelete
  14. Mama Waye Juin,不必谢!!你喜欢就好!!

    ReplyDelete
  15. Hi Annann,
    什么是澄粉? Malay 叫什么?
    还有木薯粉是tepung ubi kayu? 薯米粉是tepung jagung吗?谢谢你!!

    ReplyDelete
  16. Pei Cing,澄粉的英文~ Wheat starch...马来文我就不知道了!其他的你都说对了!!

    ReplyDelete
  17. 嗨!annann,想请问酱油 ~ 5汤匙是哪种酱油呢?生抽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迟回复了!对了,就是生抽!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