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 面龟II ”



刚才做了一些面龟
明天拜拜用的
今天的面龟比较正统。。。。。
因为它不再发到“爆”了
哈哈哈!!
而是美美的圆圆的
(又来了。。。。哇咔咔!!)

annann还是用回那天的食谱

食谱:

材料:

包面粉 ~ 500g
幼糖 ~ 150g
水 ~ 235g
酵母 ~ 1茶匙
发粉 ~ 1茶匙
白油 ~ 35g

涂面:(混合均与)
红色素 ~ 少许
水 ~ 少许

做法:
1。将所有材料(除了白油)放入搅拌器混合均匀,搅打成团后才加入白油继续搅打成光滑及富有弹性。
2。取出面团切成85g小团(可做出11粒),搓圆放在白纸上。
3。用刷子沾红色素水涂在面团的表面上,待发酵约1小时-1小时半。
4。用大火蒸10-15分钟至熟即可。

12 comments:

  1. annann,
    第一次看到圆形的面龟。。。嘻嘻~~
    我好喜欢面龟上面的花纹,忍不住爬上来问你。。
    是用小刀割的吧?你是发酵了才割的吗?不会收缩吗?我怕~~~
    那个材料是”包粉“对吗?

    ReplyDelete
  2. 鲸鱼蓝蓝蓝,哈哈哈!!它家主人最近“瘦”点了。。。。。。所以它没“爆”了!!但是圆圆鼓鼓是难免的!!哈哈哈哈!!

    平淡一生,是的,我是用小刀片割的(很利的哦),对,发酵后才割纹。轻轻的割,而且刀片很利,它不会收缩。是的,包粉。。。但是有时我用普通面粉也可以!!一样松软!!

    ReplyDelete
  3. 哇!哇!哇!
    美!美!美!

    ReplyDelete
  4. 一定要說:“太美啦!”

    ReplyDelete
  5. 真的是很美!annann,你让我看了想即刻去做哦。

    ReplyDelete
  6. 很美叻~~
    可是我只想吃,不想做;)

    ReplyDelete
  7. SweetFamily, 谢谢!!

    hsling,谢谢!!

    e 起打开幸福滋味,谢谢!!

    spdong,哈哈哈!!快快动手吧!!

    Jane Chew,哈哈哈!!等待你家的作品哦!!

    J.O,没问题!!我请你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8. 从jane chew那里溜来的,说是你的面龟做得很好。还真的是很好呢~^^

    ReplyDelete
  9. 请问白油可以用什么来代替?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