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 咖啡菠萝面包 ”






最近annann家只做馒头或包子吃
面包就好久没做了
前天annann在厨子里找东西时
发现厨里还有3包的高筋面粉
惨咯!3kg要吃到几时呀!
幸好还要5个月才过期

所以今天就弄点面包吃吧!
昨晚又忘了准备烫种
annann就翻找食谱
找个别种口味的面包来试试看吧
结果大儿子点了这“咖啡菠萝面包”

面包体有点点的咖啡味
配搭上脆脆的菠萝皮
哗!好吃!
只是哦!面包卖相不美啦!
根本不像old town的菠萝包
算啦!
还是annann那句
“能吃就好啦”
哈哈哈哈!!

食谱:

甜面包面团

材料:
A:
高筋面粉 ~ 330g
盐 ~ 半茶匙
奶粉 ~ 1汤匙半
幼糖 ~ 60g
即溶咖啡 ~ 50g

B:
蛋 ~ 1粒

C: 拌匀
水 ~ 120ml
即溶酵母 ~ 10g

D:
牛油 ~ 40g

做法:
1. 材料A放入搅拌机混合1分钟,加入材料B及C搅拌成团,加入D继续搅拌至面团光滑及富有弹性。
2. 取出面团滚圆,放在大碗内盖好,待发酵40分钟或至双倍体积。

菠萝皮材料

A:
白油 ~ 20g
牛油 ~ 50g
糖粉 ~ 70g

B:
鸡蛋 ~ 1粒

C:
奶粉 ~ 10g
普通面粉 ~ 170g

涂料:
蛋黄 ~ 1粒 (加1汤匙水搅拌)

做法:
1. 将材料A搅拌至松软,加入材料B搅匀,加入材料C拌匀,备用。
2. 将发酵好的面团平衡分割成15个小面团(每份越35g),搓圆,静置10分钟。
3. 把越25g分量的(1)混合面团轻轻揉圆放在两张塑料袋中间,用手压扁再稍微弄至圆而薄片,备用。
4. 把(2)的小面团轻压(放在左手掌),拿走(3)上层的塑料袋,用右手拿起(3)下层的塑料袋把面团包起来。
5. 排放在已涂油的烘盘里,发酵45分钟或至双倍体积。
6. 最后涂上蛋黄液,放入预热烘炉,已170度烘12-15分钟即可。

10 comments:

  1. 有没有食谱???我要.........我很喜欢吃这个的哦....

    ReplyDelete
  2. 3kg的高筋面粉怕销不出,哎呀,做多多的面包,拿来槟城分给我、淑云、PynnLee吃不就搞定了吗!

    ReplyDelete
  3. 3kg的面粉对annann来说是。。。。easy啦!!你这样会做面包,3kg给你绝对能变出好东西来。。。

    ReplyDelete
  4. 食谱呢?我也想吃哦。。

    ReplyDelete
  5. 我也好久没做面包了涅!
    Pizza不算har....哈哈~

    ReplyDelete
  6. 哗,还有那么多高粉哦
    我家的快给我消耗廖哦
    你要快快做,然后看看几时有空
    拿过来,我帮你解决哦

    ReplyDelete
  7. 对我来说,只要味道不错,外表就别去在乎了,最重要是不用丢进垃圾桶。。呵呵!

    ReplyDelete
  8. 自家做的温馨牌外面不能做比较。楼上很多人等帮你消化掉3kg 哦~~我离你太远了啦~~

    ReplyDelete
  9. 鲸鱼蓝蓝蓝,知道你喜欢这菠萝面包,我马上上了食谱给你!哈哈哈!!

    Lay Har丽霞,Penang我没去呀。。。怎么做给你们吃,你们一起来Alor Setar 找我啦!

    蓝色小厨 ,嘿嘿!!谢谢你过奖了咯!。。。今天我有用了300g做Pizza皮。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茄子,食谱刚刚上了给你们!我就等你的成品哦!

    Qi Qi in the house,Pizza。。。算吧!我今天又用了300g做pizza皮咧!哈哈哈!!3kg应该很快就用完啦!

    PynnLee,我没去Penang。。。你找丽霞和淑云一起来Alor Setar找我啦!我就做多多面包请你们吃。

    ahmok33,是咯!我也是这样子想的。哈哈哈!!这样子比较开心嘛!

    苏联妈妈,哈哈!!几远都不要紧。。。你也和她们一起来找我啦!来帮我消化掉3kg的高级面粉。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