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谁才是聪明人”


一名农夫和一名学者共乘一条船在河中航行,两人闲着无聊,决定玩猜谜游戏来消磨时间。

学者还建议,如果他不知道谜题的答案,就付十元给农夫,如果农夫不知道答案,就付五元给学者;并决议由农夫先出题。

农夫想了想,便开口问学者:“什么东西在河里重五百斤,而在岸上却只重十斤?”

学者想了老半天,却还是苦思不得其解,临上岸前只好乖乖付给农夫十元,并好奇的追问农夫,答案究竟是什么。

没想到,农夫也给了学者五元,然后对他说:“你说答案吗?其实,我也不知道。”

哈哈哈!!! 故事看完了,你有何感想?

它的重点是:一个以为自己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人,恰好暴露了自己的愚蠢。

所以说,我们凡事不要做绝,话更不能说绝,尊重并多多征询他人的意见,这就是避免马前失蹄的不二法门。


glitter-graphic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