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谁的事?”

很久以前曾经在网上读到这样的一篇文章,觉得很有意思,当时我把它给抄下来了:

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一件是“自己的事”。诸如:上不上班,吃什么东西,开不开心,结不结婚,要不要帮助人。。。。。这些属于自己能安排的事。

一件是“别人的事”。 诸如:小李好吃懒做,小张婚姻不幸福,老王对我很不满意,我帮了人家,人家切不感激我。。。。。。这些属于别人在主导的事情。

一件是“老天爷的事”。 诸如:会不会下大雨,刮风,地震,海啸。。。。。。人能力范围以外的事情都属于老天爷的管辖范围。

人的烦恼就是来自于:忘了自己的事,爱管别人的事,担心老天爷的事。

所以,要轻松自在很简单: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别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爷的事”。

以后当你担心烦恼的时候,别忘了问自己,这件事到底是“谁”的事?

当初读完这文章时,会觉得“不去管别人的事”未免太没人情味了吧!但在重看一遍后,才领悟到它正真的意思。又不知你领悟到(别人在主导的事情)了吗?

2 comments:

  1. 各人掌管各人事!
    只要管好自己事!
    那还有闲情唆事!
    我才不管别人事!
    哈哈...........

    ReplyDelete
  2. 珠英,你也真厉害!对唱的那么好!! 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