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 黄番薯发糕 ”




最近看到许多姐妹们都在弄番薯发糕
昨天annann在Ching 家拿了事哦,弄些来吃
做法简单又容易
口感又好好吃
很香很好吃
姐妹们不妨也试试看哦
一蒸出来annann 就吃了两个哦!

今早annann就要出门游玩几天了
姐妹们自便哦!!

食谱:抄取自myme

材料A
普通面粉 ~ 3 大匙
即溶酵母 ~ 2
幼糖 ~ 1
温水 ~ 3 大匙

材料B
番薯~200 g
幼糖 ~140 g
鸡蛋 ~ 1 粒
浓椰浆 ~150 ml

材料C
普通面粉 ~ 200 g
双倍发粉 ~ 1

做法:

1. 番薯蒸熟压成泥。
2. 把材料A拌均,放置一旁待发酵5~10分钟。
3. 把所有材料B和发酵后的材料A一起放入搅拌机内搅均,加入材料C,继续搅拌至泥状。
4. 取出放置发酵1小时。
5. 将粉浆搅拌均匀后,分别放入已铺了纸杯的发糕杯内,以大火蒸20分钟即可。

17 comments:

  1. 发糕很美^^
    annann又要出国去旅行啊?

    ReplyDelete
  2. 哇~黃燦燦的發糕,好漂亮^^~huat~~~啊,Ann真的發到黃金滾滾來聊,一直出門‘吃風’呵呵,記得把你‘吃風’的美好回憶照片帶回給我們分享哦^^祝你順風咯^+

    ReplyDelete
  3. 你家的发糕HOR,每次都叫人家流口水啦。。

    ReplyDelete
  4. 你的发糕发到很美咯!
    你每次放面糊都是放7、8分满还是放到满满?

    ReplyDelete
  5. 发到很美哦。。一直吃风哦,去哪里哦。

    ReplyDelete
  6. 马上把配方搬回去收藏了!
    因为...实在是太美了呢!
    好喜欢~O(∩_∩)O~

    ReplyDelete
  7. 去KL了是不??羡慕喔~~
    发糕真美,看图片仿佛都嗅到味道了:)

    ReplyDelete
  8. 偷偷問你一下,做了黃金發糕,是不是會發啊?

    ReplyDelete
  9. 每次看到ann做的发糕,
    发得很美呐!
    ann,要出远门啊!
    一路顺风!

    ReplyDelete
  10. 分一个给我嘛!!我也想发啦。。。哈哈!!

    ReplyDelete
  11. 是美的咯。。。很棒吔!!

    ReplyDelete
  12. 发糕真的是很发发发发哦;我的发糕上次不成功就没在尝试了。。。

    ReplyDelete
  13. ivy,谢谢!!这发糕还好好吃咧!哦!我只是到KL玩玩几天罢了,没出国了!!

    Ivy Phua,哈哈哈哈!!我只到KL走走玩玩几天啦!哈哈哈!!

    茄子,就好像我看到你家的土司嘛!!哈哈哈哈!

    alycia妈咪,不必谢我!谢谢Spdong吧!

    SweetFamily,哦!我只放到8分满罢了!这样就可以发到很美了!

    susanyee ,哦!我是到KL玩几天罢了。

    ReplyDelete
  14. Qi Qi in the house,等待你家的靓成品哦!!

    鲸鱼,哈哈哈!!闻到了是吗?要不要吃个呢?哈哈哈!!

    巧思媽咪,偷偷告诉你哦!是的哦!常做发糕来吃。。。身材真的会发哦!哈哈哈哈!!!

    淇淇,是的!我只到KL玩几天。谢谢你哦!!

    蓝色小厨,来来来!没问题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myme,谢谢!!

    梦之园,试试看这食谱,很容易的。

    Angeline,这食谱好好吃哦!你也试试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