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 叉烧餐包 ”




好久没弄面包吃了
今早就买了一些叉烧肉
回来把它炒炒
下午再弄面团
做叉烧餐包吃咯
今天用了“阿芬的三杯面粉”的食谱
emmmmmm...........
餐包好松软!
配上叉烧。。。。赞!
哇咔咔
真不要脸!自己赞自己!
哈哈哈哈!!!
真的好好吃哦!没骗你哦!!
又来了又来了!!
哈哈哈哈哈
食谱:取自“阿芬的三杯面粉”

材料:

A

高筋面粉 ~ 480g

~ 1

砂糖 ~ 110g

即溶酵母粉 ~ 1 ½ 小匙

奶粉 ~ 2大匙

~ ¼ 小匙

~ 240g

奶油 ~ 1大匙


做法:

1. 材料A处奶油外,搅拌至成团,加入奶油搓至面团光滑,可拉出弹性薄筋膜,即可整圆。

2 置在盘中加盖发酵,至2倍大(约1小时)。

3.把面团分成24等分(40g)在桌面轻滚成光滑圆球,静置5分钟。

4.包入馅料,收口,整齐排列于烤盘,静置发酵40分钟。

5 表面刷上蛋液,移入预热烤箱150度,烘烤12分钟。


叉烧馅

材料A

叉烧 ~ RM10 (约500g)(切丁)

大洋葱 ~ 半粒 (切丁)

~ 2汤匙

B: 搅拌均匀

酱油 ~ 3汤匙

黑酱油 ~ 1汤匙

蚝油 ~ 2汤匙

麻油 ~ 1汤匙

~3汤匙

C: 搅拌均匀

~ 70ml

粟米粉 ~ 2汤匙

面粉 ~ 1汤匙

D:

芝麻 ~ 5汤匙 (炒香)

做法:

1 热油爆香洋葱丁至深色,下叉烧丁炒散。

2 加入B料炒香,加入C料粉水快炒‘倒入芝麻炒均匀至固状态即可。

23 comments:

  1. 哈哈。。现在看了面包真开心,因为可以做面包咯。。。瓦卡卡。。谢谢食谱

    ReplyDelete
  2. 是《阿芳的三杯麵粉72變》吗?

    叉烧少吃,不过叉烧餐包我吃的。O(∩_∩)O

    ReplyDelete
  3. 我也要吃叉烧面包!
    今天一整天都想着要做面包,
    但到现在还是只是"想"而已~唉...

    ReplyDelete
  4. 叉烧!哟,你看到我的口水了吗?。。这个配方看起来很不错,先抄下来。

    ReplyDelete
  5. Joelyn~幸福の起点,那么我们等待你家的面包哦!加油!!

    蔚蓝月夜,来来来。。。。请你吃个!哈哈哈!!

    shan,是的!就是《阿芳的三杯麵粉72變》。谢谢支持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6. Qi Qi in the house ,不要紧啦。。。我拿这个跟你家的芝麻球交换。哈哈哈!!

    茄子 ,拿。。。给你一张tisu先,再请你吃个餐包!哈哈哈!!

    ReplyDelete
  7. annann,我拿最后一个南瓜pizza面包跟你换个叉烧餐包。。。

    ReplyDelete
  8. 面包表皮做得太光滑了~
    烤得也很美~很赞!!

    ReplyDelete
  9. 这是餐包对吗?
    我很喜欢的呢:)

    ReplyDelete
  10. annann很厉害做面包哦!
    每次都圆鼓鼓的,羡慕涅!

    这个叉烧馅看了直流口水,
    食谱带走咯!

    ReplyDelete
  11. 这一定好好吃。我喜欢叉烧馅料。这让我想起了芙蓉烧包。

    ReplyDelete
  12. annann, 如果叉烧多一点, 我会抓狂噢!! 呵呵呵!
    我是餐包的superFans!!

    ReplyDelete
  13. 我很喜欢餐包啊, 里面的馅料很吸引人, 请我吃一个!

    ReplyDelete
  14. 好就没吃面包了~叉烧的好吃。。。如果叉烧放多多那就更棒了

    ReplyDelete
  15. 这是我的最爱,请问还有剩吗!

    ReplyDelete
  16. 我拿马铃薯面包过来换叉烧包罗。。哈哈!!

    ReplyDelete
  17. 哈!哈!你受封了.封:BBQ ~ Bread Bun Queen.面包皇后

    ReplyDelete
  18. 我也是要叉烧多多的
    要占面包的半粒部分那么多
    卡卡卡

    ReplyDelete
  19. ivy,好。。。幸好你家好有货剩下来做交换哦!哈哈哈!!

    e 起打开幸福滋味,谢谢。。。它像它家主人。。。胖胖的!!

    鲸鱼,我家的餐包是不是太大粒了。。。让你有点怀疑。哈哈哈哈!!

    SweetFamily,不是厉害。。。是它像主人圆圆胖胖的身材。哈哈哈!!

    Jane Chew,是的,这馅料也可以弄烧包吃,但我懒惰弄。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AhTee,啊呀!!这是最后几粒,因为馅料不够,所以。。。。嘿嘿!!来!我请你吃馅料多多的。哈哈哈哈!!

    Min,没问题!来!请你吃个!哈哈哈!!

    幸福丫丫角落,哈哈哈!!又是一个喜欢多多馅料的。

    Angeline ,对不起!我家三只“化骨龙”吃完咯!下次哦!!

    ReplyDelete
  21. Janet,幸好!我有预算要交换的。。。留了一些给你!哈哈哈!!

    Joceline Lor ,哗!!你给我戴这个高帽。。。我担当不起啦!哈哈哈哈!!

    susanyee,我家孩子吃完了哦!下次哦!!哈哈哈哈!!

    38隐形人,哗!有点高难度哦!下次我试试包包看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