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 班兰咖椰蛋糕 ”



前几天大女儿看食谱书时
看中了这“班兰咖椰蛋糕”
今天annann就试试动手弄给她吃
食谱书的做法看似很难
但做起来又不觉得很难哦!
最重要的是。。。
忙好后
有好吃的蛋糕吃嘛

第一次弄这“班兰咖椰蛋糕”
的确有点手忙脚乱
导致这蛋糕做出来。。。
有点皱纹不是很滑
关它那么多
蛋糕好吃就行了嘛
哇咔咔!!
(自我安慰)
但没骗你哦!这蛋糕好吃哦!!
又来了。。。。。。
哈哈哈哈

食谱:取自Amy Heng~ 好吃的蛋糕

材料:

蛋糕材料:

Chiffon Cake Mix ~ 330g

鸡蛋 ~ 5

班兰汁 ~ 70ml (清水加入班兰叶4片搅打成汁)

粟米油 ~ 75ml

馅料:

椰浆 ~ 600ml

~ 半茶匙

班兰汁 ~ 200ml (清水加入班兰叶6片搅打成汁)

清水 ~ 200ml

幼糖 ~ 130g

印尼绿豆粉 ~ 85g

Instant Jelly Powder ~ 1汤匙

做法:

1。蛋糕材料除了粟米油放入搅拌器以高速打10分钟至浓调,转用低速拌入油打2分钟,倒入9”圆形蛋糕模。

2 放入事先以165度预热烤箱,烘烤30分钟,取出反扣在架子上待凉后横切三片。

3.馅料放入锅里煮至少许浓调但不要滚,分成3等分(约370g)。

4.将蛋糕及(3)加替放入9” 脱底模里,冷藏至咖椰凝固即可。

20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班兰Kaya蛋糕哦~可是懒惰又嫌步骤多!你的看起来真的好吃哦~可以麻烦分享食谱吗?

    ReplyDelete
  2. 这本书我好像也有,书中是不是有铺奶油的,y3k的?

    之前跟过别的食谱做,我的蛋糕体硬硬的,用脱底模弄到那层pandan溢出来。

    抽个时间,试试这个。O(∩_∩)O

    ReplyDelete
  3. 做过这2次
    可是做不是很美
    表面的很难弄平滑~
    ~~o(>_<)o ~~

    ReplyDelete
  4. 这个蛋糕我做过两次。
    想不到第二次竟然失败了。
    555~~

    ReplyDelete
  5. 好不好吃?
    我没有吃过这样的
    想象不到味道 :$

    ReplyDelete
  6. 嘿嘿...表面不滑,
    可以撒上椰丝掩饰。
    不过自己吃,没关系啦!

    ReplyDelete
  7. 这个好吃!我喜欢哦。。。^^

    ReplyDelete
  8. 我也在想要做这个哩。。嘻嘻。。可是HOR,又怕多工。。

    ReplyDelete
  9. 这个很好吃吧!
    在我家很受欢迎的咧!

    ReplyDelete
  10. annann很厉害哦!很美啊,哪里会皱皱!

    ReplyDelete
  11. 我很愛吃,如果你不喜歡,不如給我吧。。。哈哈

    ReplyDelete
  12. 几时我才可以达到如此境界?

    ReplyDelete
  13. 我每次都外面来吃, 因为感觉步骤很多, 很难, 你很棒噢!

    ReplyDelete
  14. 这蛋糕真的超赞的,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15. hi ! i n my mum love this cake so much ! anyway ur cake finishing looks better than mine leh ! however, i dunt care so long it taste delicious...just try to improve some other time ...ha ha !

    ReplyDelete
  16. Pink Lady,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做。。。不会麻烦啦。食谱迟点三个你哦!!

    shan,是的!就是那本!!迟点我上食谱给你哦!!

    蔚蓝月夜,是哦!我ide表面也是不滑不美咯!!

    ching,怎么第一次可以成功。。。第二次就失败了呢?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38隐形人 ,好吃呀!!班兰味很香,有点吃jelly的感觉。好吃!!

    Qi Qi in the house,是咯!!我也是就样子想!哈哈哈!!

    albee妈咪,来来来!!请你吃块蛋糕!哈哈哈!!

    茄子,我是早上做好蛋糕体,中午又接下去做其他的步骤。。。所以不会觉得累啦!!

    ReplyDelete
  18. SweetFamily,是咯!!我第一次弄,孩子们都说好好吃哦!!

    susanyee ,谢谢!!有,表面上有点皱皱的!!

    鲸鱼蓝蓝蓝,谢谢你的鼓励!!

    Jihyeon,我家孩子才不理它的卖相。好吃就好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ariescovis ,嘿嘿!!快了快了!!我们一起加油哦!!

    Min,谢谢你的赞美!谢谢!!

    Angeline,我家人也爱吃。。。我还会再做来吃的!!这食谱好好吃!!

    angie,我也是认为”好吃就好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