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 麻糍 ”

今天的下午茶
来一道做法超容易的麻糍

食谱:

材料A:
糯米 ~ 300g
水 ~ 360ml

材料B:
炒香花生 ~ 300g
炒香芝麻 ~ 3汤匙
幼糖 ~ 3汤匙

做法:
1。 先把花生和芝麻搅打至碎粒加入幼糖搅拌均匀,备用。
2。 把材料A放入养生机搅打2分钟。
3。 倒入蒸盘里,用大火蒸15分钟。
4。 取出待凉后,用汤匙取出一些蒸好的面团加入花生碎粒搅拌至全部黏上即可。


13 comments:

  1. 这个我通常都在夜市买来吃。
    RM2.50一小盒~贵...

    ReplyDelete
  2. 哎哟!懒惰炒花生咧!
    嘻嘻!我看中了那几个叉~cute!!!

    ReplyDelete
  3. 我也常在夜市买来吃,是很可口的小吃:)

    ReplyDelete
  4. 我很少逛夜市所以太久没吃麻糍
    了。。。

    ReplyDelete
  5. 我也是喜欢这道小吃哦!!!你又来诱惑人啦~

    ReplyDelete
  6. 你做的东西越来越赞咯~真的behtakhan咯~

    ReplyDelete
  7. 哇~好美味的一道夜市美食,好久都没吃到了~赞哦^^

    ReplyDelete
  8. 我也是很喜欢吃,不过最近在夜市看到很多飞虫飞进花生碎里,
    档主也不加理会的连飞虫也一起捞,看到不敢买了。
    自己做。 ^^

    ReplyDelete
  9. 小时候妈妈常做给我们吃的小吃。。。
    外面的我舍不得买来吃,因为材料简单而以,只好自己做来吃。。。

    ReplyDelete
  10. Qi Qi in the house,但每次买回到家,它都会有点“湿湿”的感觉哦!!

    spdong ,这些叉好美哦!。。。是“蓝色小厨”送我的。感恩!!

    鲸鱼蓝蓝蓝,怎么你们那都可以在夜市买得到呀??我们这只卖“早市”。

    Joelyn~幸福の起点,那就试试动手弄来吃吧!超简单的。

    Pink Lady ,别气!来我请你吃好了!哈哈哈!!

    tracylow11111,你又给我戴高帽了!!谢谢哦!!

    艾薇'潘'....^^的小廚房 ,谢谢你哦!试试动手弄来吃嘛!

    ReplyDelete
  11. icafe,是的!!自己弄的最卫生!又可以放多多料!哈哈哈!真好!

    平淡一生 ,是哦!自己弄比较划算又卫生!

    ReplyDelete
  12. 其实很容易做罢了HOR
    不过我们在外面卖
    贵到要死

    ReplyDelete
  13. 38隐形人,是哦!!我们这大约15块左右就要RM1.00。。。很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