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 番薯甜甜圈 ”




上次在Qi Qi in the House见到紫薯甜甜圈
让annann留口水流足了一整天
今天的下午茶就来弄这甜甜圈吃好了
加番薯做出来的甜甜圈
果然好松软哦
好好吃
谢谢Qi Qi in the House的无私分享

这番薯甜甜圈的口感
家里那三个化骨龙也说好吃
还要annann下次弄多点
annann自己也好喜欢这个口感
太棒了!!
annann也极力推荐这食谱

食谱:取自Qi Qi in the House

材料:
高筋面粉 ~ 400g
奶粉 ~ 30g
酵母 ~ 8g
番薯泥 ~ 160g
细糖 ~ 60g
牛油 ~ 40g
盐 ~ 1/4茶匙
全蛋液 ~ 90g
水 ~ 90g(视情况酌量)

装饰:

细糖 ~ 适量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除奶油外)揉成团。
2. 再加入奶油,揉至扩展阶段。
3. 发酵25分钟。
4. 将面团分割成28等分约35g一个,滚圆。中间搓洞,整成甜甜圈造型。
5. 最后发酵10分钟。
6. 下锅炸至金黄,取出快速沾上细糖即可。

25 comments:

  1. 潜水经过~ AnnAnn 的‘番薯甜甜圈’圆碌碌的好可爱噢~
    我也很喜欢吃番薯,叼个回家~ ^^
    谢分享噢!!

    ReplyDelete
  2. 呵呵。。。胖胖的甜甜圈,我好像坐。。。但。。。要等我出门回来咯!!先吃你家的。。。

    ReplyDelete
  3. annann的甜甜圈也是圆圆胖胖的,
    很Cute咧!
    这个食谱我也有,只是懒惰开工而已。

    ReplyDelete
  4. 很美
    圆滚滚的
    外面卖的都没有这么美的造型

    ReplyDelete
  5. 好圆~好美~的甜甜圈~
    颜色真好看~我要多吃几粒!!!

    ReplyDelete
  6. 很小巧精致耶,很可爱,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噢:)

    ReplyDelete
  7. ANN ANN的糕点永远都那么吸引人!

    ReplyDelete
  8. yeah~~好高兴你对这配方的认同!
    你用的是黄薯吗?
    颜色很金黄,漂亮哦!

    ReplyDelete
  9. 圆鼓鼓的~很美的造型噢!!

    ReplyDelete
  10. annann的甜甜圈很圆很美^^
    我也很爱甜甜圈的,annann可以打包给我吗?

    ReplyDelete
  11. 我超級愛你家的甜甜圈。這麽好看。
    好想吃哦。
    全部留給我。。。

    ReplyDelete
  12. 这么圆这么鼓的,好可爱呀!讲真的,比外面卖的还美咯。

    ReplyDelete
  13. 很赞吔。。。现在轮到我流口说廖!!

    ReplyDelete
  14. 哎呀,口水流太多廖,连字都打错。。。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哎哟~圆滚滚好可爱~好想咬一口也^^

    ReplyDelete
  16. 蓬蓬的,可爱!口塞一个,手拿一个走咯!O(∩_∩)O

    ReplyDelete
  17. 哇~
    圆滚滚的甜甜圈~
    美美美~

    ann我上红糟做法了
    来我家看看啦~

    ReplyDelete
  18. 美也。。以前小时候,我最喜欢吃这样的'GU CHIA LIAN"(福建发音)嘻。。好怀念。

    ReplyDelete
  19. Vernice Yeo,不必谢!有好吃的大家一起分享嘛!

    蓝色小厨,你要出门吃风去了是吗?上次听说你好像要来KL是不是?

    SweetFamily,它跟到主人圆圆胖胖的!哈哈哈哈!!

    38隐形人,是的!我一炸出来。。。心里也好开心,好胖好美!!

    e 起打开幸福滋味,是很美哦!这食谱真的好赞哦!!

    鲸鱼蓝蓝蓝 ,是的,我做迷你型的。。。4口就吃完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Joceline Lor,你有给我戴高帽了!谢谢!!

    Qi Qi in the house,谢谢你的食谱哦!对,我用黄番薯!

    Pink Lady,是哦!炸时它自己胀到胖胖的,。。很美!

    ivy,没问题,地址写来。。。我快邮给你吃!哈哈哈!!

    Jihyeon,不行呀!孩子们还要吃。。。留给你5个好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21. 茄子,谢谢你的赞美!这我还得谢谢Qi Qi in the house 的食谱才行!!

    myme ,是哦!!口水流到。。。字都写错了啦!哈哈哈!!

    艾薇'潘'....^^的小廚房,不必想了。。。现在就拿个来吃吧!哈哈哈哈!!

    shan,怎么只拿两个。。。口袋左右各放一个嘛!哈哈哈!!!

    蔚蓝月夜 ,谢谢你的食谱。。。我打印起来收了,尽快就会试试做看!谢谢!!

    ariescovis,emmmmm。。。你是讲我吗?哈哈哈哈!!!

    Michelle,“牛车轮”就要做大大个的。。。。好怀念小时候!

    ReplyDelete
  22. Ann Ann,好想弄给我的女儿吃呢!她最爱吃天天圈了。可以问一下奶粉,是什么奶粉呢?可以用低脂奶粉么?或是小孩子喝的奶粉呢?

    谢谢

    ReplyDelete
  23. 苹果妈妈,我用孩子喝的奶粉!低脂奶粉应该不行吧!!

    ReplyDelete
  24. 谢谢你分享这个甜甜圈食谱。我做了很多次,非常好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