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 蛋挞 ”



今天遇到一位朋友谈起蛋挞
annann也好久没弄蛋挞吃了
今天的下午茶就来弄蛋挞吧
annann就拿了苏联妈妈家食谱试试
蛋挞出炉试吃。。。。。
哗!难怪苏联妈妈一吃
就向人家要了食谱
好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馅料不够甜
蛋挞嘛。。。。
应该要甜点更好吃
嘿嘿嘿
下次annann会在馅料中多加15g的糖

食谱:取自苏联妈妈

饼皮材料:

普通面粉 ~ 200g
牛奶粉 ~ 20g
糖粉 ~ 50g
牛油 ~ 100g
鸡蛋 ~ 1粒

做法:

1. 牛油和糖粉用手轻轻的搅拌均匀加入蛋拌均。
2. 加入滤过的粉类用抓的方式慢慢揉成软团。
3. 压入挞模 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烘烤大约7分钟或7分熟。取出待凉。


陷料材料:

糖 ~ 50g
淡奶 ~ 200g
全蛋 ~ 3粒

做法:

1。糖和牛奶用小火煮至糖溶解.,离火待凉。
2。加入打散了的蛋.搅拌均匀,过滤三次。
3。把蛋液倒入的饼皮内。
4。放入预热烤箱用160度烤约10分钟左右。

19 comments:

  1. 好看又好吃的蛋挞!我要打包一打。嘻嘻!不只胃口越来越大,脸皮也越来越厚了。

    ReplyDelete
  2. 近来我也是很想吃蛋塔
    不过一直拖呀拖 :$

    ReplyDelete
  3. 原来ann喜欢甜甜,诱惑啊诱惑,我也很想吃蛋挞了啦!!

    ReplyDelete
  4. 看你这么满意的蛋挞配方,
    虽然,我很少吃蛋挞。
    但我很kiasu的,
    所以快快把配方收藏了!~咔咔..

    ReplyDelete
  5. 我要'JIM'你了,BEH TAHAN了这个我爱吃的!

    ReplyDelete
  6. 哈哈。。就是不甜所以你再加点糖粉,希望不是我看错。。
    但你家挞很美,我很喜欢*_*

    ReplyDelete
  7. 蛋塔我很喜欢,瞄中这个食谱很久了,不过一直懒惰动手:P

    ReplyDelete
  8. 美美的蛋挞~

    我还是比较喜欢酥皮的~
    O(∩_∩)O哈哈~

    ReplyDelete
  9. 看起来很好吃,我也要收起这个食谱。

    ReplyDelete
  10. 好美的蛋撻。
    可以給我幾個品嘗嗎?哈哈

    ReplyDelete
  11. 我喜欢吃蛋挞, 尤其是去吃点心, 我都会点, 你的跟外面卖的一样漂亮噢!

    ReplyDelete
  12. 看到你的蛋搭不能tahan了啦~太诱人了

    ReplyDelete
  13. 赞!赞!,还是赞!,有多吗?我要过去找你家的蛋tart
    啦!

    ReplyDelete
  14. 巧思媽咪,不会不会!要吃多少就吃吧!!别客气哦!!哈哈哈~!

    38隐形人 ,你也试试看嘛!!这食谱不会很多工的!

    mikiko ,是哦!我很喜欢吃甜的!!也是我的坏处!

    ReplyDelete
  15. Qi Qi in the house ,是的,我家人都喜欢这食谱。。。他们还叫我下次多做点。哈哈哈!!!

    Joceline Lor,来来来!!给我一个“kiss”先啦!哈哈哈!!

    Joelyn~幸福の起点 ,是的我嫌它不够甜。。。下次我会加多点。

    ReplyDelete
  16. 有啊
    做过了 :$
    好像很久了。。。。
    好~多~个~月~前的事了

    近来很想吃 :$

    ReplyDelete
  17. catdog,欢迎你常来坐坐哦!

    鲸鱼蓝蓝蓝,这不会很多工啦!快快动手吧!!

    蔚蓝月夜,葡萄牙蛋挞??我也喜欢哦!!

    shan,是的,很好吃!!

    Jihyeon,没问题!快来吃哦!!

    Min,谢谢你的赞美哦!!

    幸福丫丫角落,谢谢!!那就请你吃块吧!哈哈哈@!!

    Angeline ,还有。。。你几点要来啊? 哈哈哈哈!!

    38隐形人,那么久了。。。那有空再弄点来吃哦!!

    ReplyDelete
  18. Zzzz! 为什么我做的蛋挞蛋不想你的那样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