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 发糕 ”



这发糕是annann特地做
今晚拜拜“好兄弟”用的
蒸出来的发糕
并没“黑糖发糕”的开口大笑
但还是有微微一笑啦!
哈哈哈!!!

下次得试试用比较窄小些的纸杯
看看发糕会不会开口笑才行

食谱:取自东东家

材料A:
热水 ~ 240ml
幼糖 ~ 200g

做法:
1. 把材料A搅拌均匀,摆冷待用。

材料B:
自发面粉 ~ 240g
粘粉 ~ 60g
发粉 ~ 半茶匙
红色素 ~ 数滴

做法:
1. 蒸锅里加入水煮沸,放入鐡架排入小鐡杯。
2. 先把自发面粉、粘粉粉发粉混合过筛。
3. 把混合粉加入事先准备好的材料A,搅拌均匀。
4. 在小鐡杯上铺入纸杯。
5. 把面糊倒入纸杯里至8分满.
6. 盖上蒸锅盖子大火蒸18分钟即可.

22 comments:

  1. 颜色美~
    发糕“笑”得更美~

    ReplyDelete
  2. 你的发糕每次都这样美。。羡慕哦,,

    ReplyDelete
  3. 你做的发糕每次都笑到美美的,
    真厉害。

    ReplyDelete
  4. 鲸鱼蓝蓝蓝,是哦!要拜拜用的,不吃的,所以顏色就大胆点哦!美哦!哈哈哈!!

    AhTee,是咯是咯!我儿子帮我弄的,我看了也几兴奋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5. 蔚蓝月夜,这只做来拜拜不吃的,所以颜色方面我大胆的放咯!哈哈!!笑是笑了,可惜只是“微笑”。

    茄子,谢谢!但我还是觉得可惜,只是微笑!下次要试试让它“开口大笑”。

    ReplyDelete
  6. 会闪亮的粉粉发糕喔~~~粉粉的颜色总会带给热病浪漫的感觉,我在说我自己,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哈哈。。你的发糕不只笑得很灿烂。还会闪闪发亮呢!

    ReplyDelete
  8. 我的发糕做得总是不发
    哎!~~ 你这个美美哦
    还有bling bling 的,嘻嘻

    ReplyDelete
  9. 第一张的照片好好看哦!!可以帮我问你的宝贝儿子怎样弄上去的???

    ReplyDelete
  10. 好美的发糕.可以接订单了.哈!哈!

    ReplyDelete
  11. SweetFamily ,啊呀!“pai-sei-lah”它只是微笑罢了啦!!

    albee妈咪,害我在找我的发糕那里那部分“浪漫”。。。。原来在说你自己哦!哈哈哈!!!

    Lay Har丽霞,这是我儿子弄给我的。很美哦!

    PynnLee,可能有是bling bling的原因吧!哈哈哈!!

    蓝色小厨,我问了他再给你知道ok!我会尽快的,嘿嘿!!

    Joceline Lor,谢谢你的赞美哦!做来卖?我不敢咯!等下子它不发时,我拿什么给人家去拜拜!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你的发糕好美哦。。我尝试了你的食谱可是总是不能发,最后只能成为鸡蛋糕。不过试了几次,只有一次浅笑。那么你能否给我看看你的用具呢?请指教指教。谢谢。

    ReplyDelete
  13. Bobo,谢谢!你是否有把铁杯弄热了才加入面糊?这点很重要哦!你有FB吗? 如有我拍我的铁杯给你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成功,我也想看看你的小铁杯。。。還有其它的用具。。

      想問問,你用電蒸爐,還是煤氣的?
      我就用普通炒菜的鍋,然後内放上蒸食物的鉄架,鉄架上放一個做蛋糕的tray,裏面放紙杯。。。這樣可以嗎?

      Delete
  14. 太好啦,那么需要画一刀吗?我的FB是bobo_py@yahoo.com.
    万分感激。。。

    ReplyDelete
  15. 我没有画一刀。照片我刚send去给你了!!

    ReplyDelete
  16. Hi annann, 想请问发糕面糊搅好后不用放着,直接可以煮了啊?

    ReplyDelete
  17. LittleBabiesWardrobe,是的!直接可以蒸了!

    ReplyDelete
  18. i make on last sunday, is look beautiful but solid type

    ReplyDelete
  19. 请问这些材料可以做多少个小个的发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